【闲扯】什么总会有意义的

狼行成双和撒野应该是巫哲的同类型作品,除了文章结构上后者比前者更熟练,人设和故事全无雷同,就连一点相似感也并不确切。

乍看,边南和蒋丞挺像,性格都挺爆的,孤狼,满脸老子不爽。邱奕和顾飞像,都很沉稳细腻周全。当然,他们都能打。

但我近期又把两篇对比了一遍,恍然发现他们最大的不一样不是边南其实心大蒋丞其实心细,不是邱奕其实压抑顾飞其实自卑。最最大的不同是——边南和邱奕之间打电话或者发短信,但蒋丞和顾飞尽管在钢厂,人家是发微信的!

懂了吗?朋友们!这不是一个时代的故事!大飞和猫丞大学毕业的时候二宝都要上大学了!

所以撒野里没有出柜问题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不需要,而是大环境不同了。或许那几年里,国情没有什么变化,同性恋情依然举步维艰,大部分人依然否认厌恶这样的感情。但蒋丞和顾飞亲近点,会有发花痴的小姑娘们疯狂yy打call;而边南和邱奕一起过情人节,他哥都觉得是单身狗的互助。

再有,虽然明白自己性向的那三位一开始都没打算喜欢个谁,要跟谁做个伴。但蒋丞和顾飞是接受了自己的性向的,他们虽然为此烦恼憋屈,但他们接受了,并不以为这变态,只是自己小众,和常人不一样。而邱奕,他妈妈的影响是一方面,但在那个女孩子还在看言情的时候,接受这个比现在要难,难到我一直没闹清楚边南他是双还是迟钝的纯gay。

我始终觉得,这几年的纯爱文学,是有意义的。

ps:其实狼行成双里也是有微信的,但通篇基本没用,毕竟不是纪实文学,所以我感觉在小说里大环境是巫哲大大想要表达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79)